今昔续

你们喜欢我就努力搞搞
欢迎入驻提问箱
微博:阿续特快号专利

【超级制霸】少年情事(一发完)

•校园,橘攻农受。
•勿上升真人,谁上升谁单身。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双向暗恋,两个人的视角穿插着写的,小学生文笔,希望能看懂。







1

林彦俊发现喜欢上陈立农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虽然一开始打死也不想承认,但无意识间会去寻找那个可爱的身影,有时候看不到甚至会有些坐立难安。会在陈立农靠近后有些不自然,比如正在和同学讲冷笑话的音量突然拔高了一点。

而且林彦俊发现自己找到陈立农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就好比妹妹拽着他安利偶像视频的时候,在晃来晃去的镜头里,只有指甲盖大小的人,妹妹一眼就能激动的指出哪个是他的偶像,还不带暂停的那种。直到前段时间,林彦俊还感概着妹妹这种眼力,在他还没看清屏幕里有几个人的时候就能准确的指出哪个是他的偶像。

林彦俊有问过他的妹妹是怎么做到的,妹妹说因为看了很多关于他的视频,他一个动作一个站姿,就算只有一个轮廓也能认出来。

现在林彦俊好像有点懂这种感觉了,在走向站满人的操场上,一眼就能从缝隙中看到陈立农,明晃晃的笑容挂在脸上。吃完饭后在校园里闲逛,一个背影就能确定是那是陈立农。

按照妹妹的话来说,林彦俊一定是看了陈立农很多遍,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这种超级眼力。

林彦俊想编个冷笑话来否认自己看了陈立农很多遍这个事实,但他暂时编不出来。





2

陈立农觉得林彦俊在他心里挺特别的。虽然他们第一次打照面的场景并不是十分美好,甚至有些丢人。当然这是陈立农单方面的认知,天知道林彦俊那次见面的想法是想摸摸他的头。

一开始两个人一点都不熟,没说过话,直到一天中午,陈立农和许凯皓达成共识,虽然午休时间已经到了,但还是要去上厕所。因为太急了。

这个时间点年级主任会各个班走一圈,骂一骂吵的班级,顺便抓一抓没回教室的幸运小孩。

一楼的走廊两边都通着,陈立农和许凯皓走的是侧门,一旦跑出去撞见年级主任从正门进来或者从主楼梯下来,两个人都要成为幸运的小孩挨一顿骂。

视线内一整个走廊,没有年级主任,暂时安全。

"应该不会碰到年级主任了吧?"陈立农小声的问跑在前面的许凯皓。

"应该不会了吧……"

话语未落,就听到了从楼梯上传来的年级主任的催促:"好安静下来了。"

也不知道年级主任是上楼还是下楼,两个人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他们强行掉头,撒开蹄子朝原方向跑。

跑的要够快,不然就算是走廊尽头也一眼就能看见。

还好没有听到年级主任喊他们站住的声音。

陈立农往右边一躲,刚想拉着许凯皓吐槽他的一口毒奶,就发现许凯皓往左边跑并冲上了楼梯,不带一点停顿。

陈立农愣了一会,开始思考自己现在的处境。如果年级主任往下走,那他现在改变主意是来不及的,并且年级主任有可能会走到外楼梯上楼去检查二楼,陈立农左想右想也只能先跑到教学楼后面躲躲。

午休时间很安静,陈立农无法判断年级主任走到了哪里,正犹豫着要不要出去,旁边传来了水声。

有人在洗手,他往外走一步就能看见,两人的方位是意义上的九十度转角,靠着教学楼正方一角。

水声停了之后,陈立农想着人应该走了,探出一个头。林彦俊用袖子抹了把脸,微微偏头,刚睁开的眼睛对上陈立农因惊讶而睁大的眼睛。

像一只掉进仙境慌张的兔子。哦不对,掉进仙境的好像是爱丽丝。

林彦俊脸上的水还没有完全擦干,顺着下巴滴进衣服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林彦俊认得他,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校服里面穿着粉色卫衣,露出粉色的帽子,说大家可以叫他农农。

陈立农认得他,全班公认的班草,不怎么笑,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

林彦俊刚想开口问陈立农在这里干嘛,走廊上传来年级主任的声音,顿时心里明了。

"老师还没走。"

陈立农立刻缩了回去,反应和刚刚呆呆的样子截然不同,运动细胞还不错。

年级主任迎面走来,林彦俊甩甩手上的水喊了声老师好。

年级主任应了一声便走了。

"出来吧老师走了。"

陈立农看了眼林彦俊,小声说了句谢谢就跑去厕所了。林彦俊看着那小跑的身影,直到消失在走廊拐角,才迈着步子上楼。





3

在不得不接受喜欢陈立农这个事实之后,林彦俊一开始想的挺乐观,喜欢上了就喜欢上了,男人,没什么好逃避的。不就是表白么,男人,没什么好怕的。

但当真正面对陈立农的时候,林彦俊说不出口喜欢,只一心想着如何让他开心让他注意到自己。

自称在感情方面拥有绝对行动力的林彦俊,一个月了,牵手摸头表白一样都没干过。

也只有被老师叫去订资料,把自己订的最整齐的一张假装刚好发给陈立农。在收到一声软软的谢谢和一个大大的微笑后,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林彦俊想,陈立农的笑容大概是有魔力的吧。

之后有想要关系更进一步,但也只是在看到陈立农拿着作业去问老师,自己也跟着去,在队伍太长的情况下,陈立农会选择问自己。别问林彦俊为什么会知道陈立农会来问自己,一是自信自己的成绩,二是他真的观察很久陈立农了。比起一个劲在老师面前刷存在感,陈立农更追求的是学习的效率,只要是对的知识,从哪学都一样。

林彦俊很喜欢给陈立农讲题目,为了看清题目,陈立农会把脑袋靠过来,林彦俊就顺势偏头,两个脑袋靠的很近,有时林彦俊甚至能感受到陈立农的头发和自己的碰在了一起。

林彦俊也很喜欢在他回答不上陈立农的问题后,两个人一起去问老师。老师坐在办公桌前,陈立农站在老师旁边,为了身后的林彦俊也能看见,微微弯腰听老师的解答,林彦俊在陈立农身后,会把一只手撑在办公桌上,把头凑到陈立农肩的正上方,但没有靠上去。这个姿势就好像把人圈在了怀里一样。

慢慢的陈立农会直接问林彦俊一些问题。不久前刚换的位置,现在坐前后桌,一个转头就能交流,林彦俊对这个位置安排感到很快乐。

有时林彦俊也会借着借课本的名义,在陈立农的书上划划重点,写写重要笔记,每次都以忘了这本书不是自己的为由,虽然他们的字一点也不像,但陈立农好像每次都相信的样子。






4

陈立农觉得最近林彦俊又帅了。他承认自己有时会无意识的看一眼林彦俊那张俊脸,但最近一眼看到正脸的频率比较高,虽然林彦俊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但陈立农还是觉得正脸最好看。

他也有和郑锐彬讲过最近频繁的看到林彦俊的正脸,郑锐彬看了几眼表示十分困惑,他怎么看不到正脸。

后来郑锐彬想了很久并换了几个不同的对象盯着。

只有对方在看你的时候,你看他的瞬间才是正脸。

换了座位之后,林彦俊坐在陈立农的后面,相处了几次发现林彦俊只是外表比较冷酷,内心是一个很热心很有爱的三观很正的人。

除了有些时候比较暴躁以外。

陈立农发现林彦俊问题目很勤快,每次去都能看到他,有次老师那边队伍实在太长,陈立农想着要不要回去先做别的作业,等空了再来,一扭头发现林彦俊站在身后,看着手里的作业本看。

不是陈立农刻意去看别人的作业,但林彦俊刚好带的也是陈立农想问的那本,而且他还做对了,一个勾打的超级大,超醒目。

抱着试试的心态,戳了戳林彦俊拿着作业本的手。

"林彦俊,这道题你会做嘛?"

自然的拿过陈立农手上的笔,手垫在本子下,调整了一下姿势,往陈立农旁边靠了靠,在本子上写写划划。林彦俊讲的很有逻辑,听完一遍就能听懂,陈立农不得不承认他得到好成绩是理所应当。

陈立农问问题不只是听过就听过,点点头就过去了,他会提出自己的疑问以及对一个知识点的拓展,有时会也会把林彦俊问倒,两个人就一起去问老师。

有时把课本借给林彦俊之后,陈立农做题翻书时发现自己找到知识点的速度变快了,仔细一看才发现,有些划线不是自己划的。只能是林彦俊了。

林彦俊的说法是忘了这本书不是他的了,陈立农虽然有点怀疑,但还是信了,他觉得林彦俊看上去不像是会说谎的人。





5

但两人的关系好像止步于此,林彦俊有些无措,有时候甚至会烦躁的想自己干嘛这么隐晦,直接上去一把抱住,不行就霸王强上弓强吻一个完事。

虽然心里这么暴躁的想着,但一次也没有付诸过行动,林彦俊哪里舍得。

直到某次春游到科技馆,亲眼目睹了陈立农赤手打出490的暴击,林彦俊连强吻这种画面想都不敢想。

脱口而出的"怎么受的了"时,林彦俊满脑子如果强吻陈立农被打飞出去的场景,490的暴击,自己怎么受得了。

加了陈立农的微信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班级群里随便一点,加完微信完事,直到陈立农开始问林彦俊题目之前,对话还停留在以加好友可以一起聊天。

现在林彦俊会时常发一些东西给陈立农,收到回复后看似冷静的再回复,内心早就开心的像个一百多斤的狗子。

很多时候林彦俊会找不到和陈立农聊天的理由,那种开头只问在吗的聊天套路,林彦俊表示很不屑,怎么着也得开头说我给你讲个冷笑话。

在林彦俊别扭的问候方式下,聊的天其实真的不多,林彦俊往上翻记录时总是震惊怎么这么快就翻没了,他印象中的绞尽脑汁想开场原来真的只有一点点。





6

陈立农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对劲。看林彦俊的频率越来越高,有时还会被逮个正着。会有些依赖林彦俊,一遇到不会的题就想转头问问他顺便看看他。

陈立农记得他们的第一次微信对话是以我给你讲个冷笑话作为开场。

虽然微信上讲比面对面从口中讲出来效果相差好多,但陈立农还是get到了那个点,越想越好笑,这哪里冷了啦。

会有些期待林彦俊来找他聊天,虽然知道他不怎么微信聊天,班群里也不太发言,但还是希望林彦俊可以来找他,再讲个冷笑话也好。

陈立农有想过要不自己主动一下,但他想不到有哪些冷笑话,也想不到如何以除了冷笑话之外的话题开场聊天。

就这么拖着推着,直到陈立农有天回家看见大公园里有在开露天演唱会,陈立农带着眼镜勉强能看到唱歌的人,虽然不火,但刚好最近在听他的歌。

此刻陈立农只有一个想法,他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一个人。

陈立农立刻拿出手机把画面放大到最大,还是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影。也不管因为拍的太快画面都有些糊,想也没想点开和林彦俊的聊天界面发了过去。

"路过看到了露天演唱会!!!我超喜欢这个歌手!!!"

这种想要分享的冲动叫嚣着,陈立农第一次手快于思考。

发完陈立农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唐突了,明明画面里是谁陈立农自己都看不清,还直接发给了林彦俊。

站在人群的最外层,滤掉歌声和欢呼声,陈立农意识到,大事不好了。

他好像喜欢上了林彦俊。








7


陈立农,我喜欢你,你什么时候才能发觉。


林彦俊,我喜欢你,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End———

因为昨天晚上的cjzb太甜啦,忍不住爆肝了一篇出来。想写出那种校园时光最清纯的感情,但好像没有(暴哭。
各位投票的小伙伴们辛苦了,把这篇当作是投票之余的一个小小的休息。
真的很希望崽子们能出道,最后几天了大家一起加油。
想着如果以后可以大力搞农,就超级亢奋。

评论(7)

热度(3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